介绍日本资讯大型中文门户网站
公众号

赛巴斯蒂安·米卡利斯的人生哲学(中日双语)

日本通·2011-05-10 09:08:25·动漫
10万+阅读
摘要:看黑执事学日语,领悟赛巴斯蒂安·米卡利斯的人生哲学!

华丽的服装和背景,柔软光泽的头发和特有的诡异奢华风,浓郁的英伦风情,这些因素集合在一起就是浸染着浓郁欧式风情的主仆动画《黑执事》。该作品华丽的画风和主仆暧昧吸引了大量腐女的眼光,堪称一部典型的美型动漫代表。而动漫中人物的经典语录更是富于哲理性,耐人寻味。让我们在学习日语的同时,也来欣赏一下动漫中的人生哲学吧!(日语部分为作品原文,日语下面的中文部分为参考译文,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试着翻译一下哦!)

赛巴斯蒂安·米卡利斯的人生哲学(中日双语)

黑执事华丽海报

1、人类は诱惑に直面することに长じない.地狱のような绝望した深渊のときのときに、もし眼前に能があれからエスケープの蜘蛛の糸が出现したら、必ずそれのものを捕まえることができる.

人类不擅长面对诱惑。当处在地狱般绝望的深渊时,如果眼前出现了能从那逃脱的蜘蛛线,一定会抓住它的。

2、かかわらずどんな人都会かで、この机会が人类を诈ることに来ることを利用する.寄生するそのうちはすぐ生存するあなたたちの悪魔

不管是怎么样的人都会利用这个机会来欺骗人类。寄生其中生存的就是你们恶魔吧。

3、どれかは恐らく王座は崩れて崩れる辉きの王冠は朽ちて、数えきれない亡の骸は绝えず积み重なって、私はあれらの朽ちた碁石以上にいることができて、悠々のものは贵方にあの横は小さい体近くに横になっている、贵方最后の愿望を聴く、あのときに至るまで止まることとする.

哪怕是王座崩垮,光辉的王冠腐朽,数不清的亡骸不断堆积,我会在那些腐朽的棋子之上,静静的在您那横躺着的小小的身子旁,听您最后的愿望,直到那时为止。

4、ダイヤモンドは配布して恒久光沢のハイブリッドの石がその光芒に迷われることの人は仮にはっきり承知して自分を待る死亡して仍を退けることであることは思わずものはあの光芒を渇望することへ行く.

钻石,散发永恒光泽的混合石,被其光芒所迷惑的人即使明知等待自己的是死亡却仍不由自主的去渴望那光芒。

5、このようであることにただもたれて能体察到达したこのほんのわずかな绝望に就くと知らない.私はすでに同様に意外にも理解すると理解不能だ.この世界上にとにかく必死が全部夺い返すことができないことの品にお愿いすることが不可能な绝望が同様にあることがある.

不知道仅凭如此就能体察到的这种微不足道的绝望我既不能理解也不想理解。这个世界上有着无论如何挣扎都无法夺回的东西,也有着无法拜托的绝望。

6、一人ひとりの生来の都はあり各々のやっと不思议に一人ひとりに与えることができることは全部指定して歩くことが当然な路和のこの完の使命の私たちの人类はただこれに従って自然のものはそれを完成してすぐよかった.

每个人天生都有各自的才能,神给每个人都指示了该走的路和该完成的使命,我们人类只要遵从这个自然的完成它就好了。

7、仮に地狱のような绝望した深渊中に立つことでありただそれから1の绢糸は都会に放されないことをきつく捕まえることを愿う!

即使是站在地狱般绝望的深渊之中,只要还有一丝希望,都会紧紧抓住不放!

8、また楚は仕えて清算しなくはないことで......なあいうものすぐ喜ぶ少しの意味の知られていない感覚が理解不能だと话す声の――のこれの人!

又是不清不楚的事......喜欢说些意思不清楚感觉无法理解的话——这就是所谓的人啊!

9、有道はただ骨身にこたえる苦しみで有能に気にとめることを铭记することである.

有道是,唯有切肤之痛才能铭记在心。

10、全ての驹が夺われ,ただキングのみが盘上に残されているだけだとしても决して投了はしない。

即使全部的棋子都被夺走,棋盘上只剩下了王,也绝不会投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日本通立场

本文由 日本通 授权 日本通 发表,版权属作者所有,未经许可,严禁通过任何形式转载。

参与讨论

登录后参与讨论
日本通 资深作者
86509篇文章

作者简介

介绍日本资讯大型中文门户网站

热门文章